close

樂見民進黨全面執政,這有益局勢早日明朗,人民不再被逼選邊站。接下來我可預言:台灣不再有泛藍,政治上將只有淺綠和深綠之分;接下來我可預言:台灣不再有泛藍,政治上將只有淺綠和深綠之分;等四年快滿時綠營分裂將檯面化,但仍會是小英連任(如果任期是六年的話就不一定),再來的綠營必群雄併起派系林立,不因理想而是內鬥和反動的本質。外在環境則是看中國習的持續能量和態度,但可確定的是中國真正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以及拿掉中華民國這塊招牌而已,並不包括台灣的人民,既然不能"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話。

我從2011就已預見今天的結果,本土民粹主義興起已是不可逆轉,直到今天可謂大勢底定。所謂”反馬”只是運用了朝野最大公約數的策略而已。難道馬沒做出什麼政績嗎?當然不 是!不但不是反而確實企圖做了許多有益國家前途、對人民有利的事,然而錯在不懂水至清則無魚的道理,自己有潔癖也就罷了,什麼都不沾鍋使得無朋無黨,哪像一個懂得政治從事政治的人!

"貪"本是人性的一部分,從政的人只要吃相不要像阿扁、肯做事勇於承擔、不損公義即可,硬要要求比一般人太多太高的道德水準,真的高估了人性。馬原來就不是治國之材,是台灣人民硬生生把他拱上去的,如今又把他說得一無是處,說來也是冤枉,難道這不是台灣人自己的選擇有何好怨的?

說到周子瑜事件是壓倒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更是荒謬可笑!想想才幾年前,是誰”見不得”中華民國國旗的?凡是擁抱國旗的就是擁護外來政權就是非本土、反台獨,如今台獨沒市場了本土化也實現了,又回來要擁抱中華民國了,這不是操弄是什麼?不是機會主義是什麼?國民黨早已非原來的國民黨了,一個小小的周子瑜、黃安就可以整垮了?

看到受訪民眾對於”我是中國人”這句話說不出口,實在為台灣悲哀!
從古至今,我們不是中國人嗎?為何不敢說我是中國人?只因為對岸是中國我們就應該不是?只因為對岸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所以我們必須跟隨起舞把自己變成其他人?如果從一開始就堅定我們就是中國人、中華民國簡稱中國,我們的民眾難道會對自己的 DNA混淆不清嗎?外國人混淆確有可能但那又怎樣?只要爭氣最終不是更讓外國人知道中國其實分為共產中國和民主中國嗎?中華人民共和國說中華民國已被消滅了,全世界都知道事實始終存在啊!他們自有其必要這麼說,可是我們自己又有什麼理由附和?歷史上南宋偏安一隅,難道宋朝歷史只到南遷之前嗎?

台灣一直在自我矮化、自我退卻,但又自我感覺良好。政客、媒體、名嘴不為別的只為個人的權力和利益,說一套做一套,唬弄百姓,到頭來必然是一 場空而讓無知的人民跟著陪葬而已。看看這二三十年來,我們有什麼成就可以傲視世界的?唯一勉強說得出口的電子代工也即將走入歷史;日常生活手機用的是蘋果和小米,社交用的是LINE和臉書,網購是Ebay和淘寶,付錢時用的是支付寶和Visa,電器要選日本貨,哈韓國明星,開歐洲車,背LV塗香奈兒,娶大陸老婆,幻想AV女優,吃澳洲牛排,喝著星巴克,啃著麥當勞。。。。。哪樣是MIT? 不對,三十年來我們的創新產業有檳榔西施、摩鐵、養生館。

紅色供應鏈為何沒有擊垮其他國家?因為對岸人多地方大?那三十年前還不到兩千三百萬人、面積三萬六千平方的台灣為何能以"台灣錢淹腳目"聞名世界?為何彈丸之地的新加坡一直屹立世界富強之列而我們三十年來仍是開發中國家? 如果台灣人還是關起門來自瀆自嗨,政治上仰美、日(這點最難理解)鼻息,經濟上還是乞求中國讓利過活,以為小英執政可以救台灣,全面綠化可以使台灣更美,那真是無知兼無骨,也是癡人說夢話了!

arrow
arrow

    靈光一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